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新传院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确保2018届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2018年4月10日下午,在我校图书馆407教室召开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会议,会议由我院18届毕业生辅导员赵珊珊老师主持,会上,赵老师传达了学校有关毕业生文明离校的文件精神,介绍了毕业生离校流程以及离校前后应注意的事项,对学院毕业生思想教育和文明离校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和安排。

辅导员赵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回忆四年的大学生活,思考自己的收获与遗憾,引导大家进一步明确自己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如何走好坚实的每一步,引导学生学会感恩,提倡毕业生个人、宿舍、班级为母校做好事,发出倡议为母校及学弟学妹捐书;同时还进一步向学生说明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户口迁移证、党组织关系转接证明等相关材料的意义和用途,指导大家顺利离校;辅导员赵老师提出期望,教育广大毕业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不参加社会上任何非法团体组织的任何活动。提醒同学们清欠费、还贷款、强化毕业生诚实守信、自强自立的意识和诚信做人、踏实干事的职业信念。也借助这个机会再次为毕业生分析了就业前景和当前的就业形势,教育同学们要脚踏实地,树立自信,开拓创新。勉励毕业生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将科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踏实工作,不断进取,增强本领,自强不息,早日成为业内精英、社会栋梁。

本次讲座是我院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内容之一,通过本次讲座,毕业生对文明离校有了更清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