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我院项目团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平顶山学院校赛决赛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两点,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平顶山学院校赛决赛在湖滨校区中心会议室顺利举行,平顶山学院副校长程永华、创新创业专业指导老师组成的五人评委团以及我校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我院万鹏、赵轩老师带领入围本次决赛的新媒体工作室项目团队和17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同学组成的班级项目团队参加了本次决赛。

本届“互联网+”大赛我校共有20个项目入围决赛,其中包括“药口袋”“户外生态圈”“神经律师”等优秀作品,我院以新媒体工作室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同学的项目为代表,推出的“大学生新媒体发展协同创新工作室”和“河南非遗民间曲艺文化传播”两个项目作品入围了本次决赛。

本次决赛组成包括“PPT陈述”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其中PPT陈述部分,每组限定五分钟。各参赛小组成员,分工合理,积极准备。在PPT答辩环节,我院新媒体工作室“大学生新媒体发展协同创新工作室”项目小组详细地向现场评委老师和同学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内容,与大河网、爱媒平台合作,由专业老师和行业教师指导,新媒体工作室项目团队对项目的详细讲解赢得了现场各评委老师和在场同学的充分肯定。

我院广播电视编导“河南非遗民间曲艺文化传播”项目小组,充分利用专业知识与所学技能以及地理优势,实地考察马街书会,旨在利用创新形式,丰富曲艺内容,从而实现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河南非遗民间曲艺文化传播”项目小组将自己的项目内容向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娓娓道来,使得自己的项目作品得到了充分展示,同时也获得了现场评委老师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现场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在对各项目作品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项目存在的不足之处做出了最专业的分析与指导。评委老师与答辩选手积极交流,在深入了解项目的同时,一步一步地将项目存在的不足和漏洞指出,使得项目的内容更加充实完整。我院各项目小组成员,与评委老师面对面沟通,认真听取评委老师意见和建议,在展示自身优势的同时,也对自己项目和团队的劣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各评委老师的专业指导分析,也赢得了在场老师与同学的阵阵掌声。

本届互联网加大赛,我院的积极参与,响应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号召。互联网加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旨在鼓励同学们勇于探索,积极行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自身的创新创业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利用互联网去创新创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