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我校优秀毕业生徐雪雷在传媒大讲堂作了“分享‘好记者好主播’的从业之路”的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我校优秀毕业生,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实习播音员徐雪雷在图书馆传媒大讲堂作了“分享‘好记者好主播’的从业之路”的讲座。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吕静、段纳,播音教研室主任娄艳阁,播音教研室老师李沅擎、周建以及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吕静副院长主持。

在讲座中,徐雪雷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随后,他为同学们讲述了在本科期间坚持练声和调整练声方法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又用自己初入北京,进入中国传媒大学读硕士的经历激励大家树立自己的目标和梦想。谈到自己的性格,徐雪雷说自己不是那种非常聪明的人,做事中规中矩,但是不论前路的阻碍有多大,都会坚持走下去。尽管由于性格内向,受到了好多人的嘲笑和质疑,但依然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针对学校学习的知识是否对一线播音工作实践有用的问题,徐雪雷将同学们在校学习的知识比作学习化学元素周期表,在媒体平台上的实践比作化学元素的排列组合,以此告诉同学们学校学习的知识、苦练基本功非常重要。

同学们和徐雪雷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他在互动中表示,同学们应该想清楚自己要做什么,树立自己的目标,并朝这个方向努力。

最后,娄艳阁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大家要向徐雪雷学长学习,努力钻研专业知识,也要解决过于关注自己的问题,心无杂念,让自己的专业技能更加扎实。

讲座结束后,我们对徐雪雷进行了采访,他在采访中表示,学一行,爱一行,既然学了,就要学的像个样。在大二到大三的时候,逐渐确立自己的目标,要去本专业最高的学府,去业内最高的平台。既然确立了目标,他告诉自己哪怕用十年、二十年,也要实现梦想。对于工作,他表示在一个纯粹的专业环境里工作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一线工作紧张而忙碌,但一想到自己每天都在接触这个世界上最新鲜的事,在从事自己喜欢的专业领域的工作,在与世界共同脉动,身边还有一群优秀的同事、朋友,就觉得,这应该就是最幸福的工作环境了吧。他也就优秀的播音员应具备的素质表达了看法,他说播音员要有强烈的诉说欲望,还要拥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广博的知识和阅历,强健的体魄等。

学长给同学们的寄语: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当下的路,同时,不要忘了自己的梦想和远方。当你踏上追梦的路程,你的梦想就已经实现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