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院喜获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3-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地方所属高校“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48号),我院与平顶山电视台共建的“平顶山学院—平顶山电视台文学实践教育基地”成功入选,实现了我校国家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的新突破。

近年来,我院与平顶山电视台进行了实质性的校台合作,通过安排学生实习、互派业务骨干到对方单位挂职锻炼或顶岗工作、合作共建电视栏目、业务协作等形式联合培养学生。注重学生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得到学生和平顶山电视台的一致认同,双方合作教育也呈现了良好发展态势。

我院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的成功获批,无疑将为推动学校与行业、企业深层次合作与交流、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支撑。学院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落实校台双方共同制定的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方案,加强对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与管理,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积极推进本科生实习实训改革,创新实践教育模式,充分发挥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