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与“徽合汝瓷”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者:2123[发表时间]:2022-07-23 [来源]: [浏览次数]:

依据《平顶山学院书记校长进园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精神,充分发挥书记、院长带头访企拓岗的重要示范作用,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增进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了解,加强高校与企业的全面合作,促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建立完善学校促就业工作机制,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7月22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奚青梅、院长吕静带队赴宝丰积极开展“进园区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走访调研乡镇汝瓷文化中小企业的人才需求,并与平顶山徽合汝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徽合汝瓷”)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在平顶山徽合汝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奚青梅书记、吕静院长与张亚格总经理热情交谈,深入了解公司在经营管理、产品研发、推广销售、企业文化凝练等方面的实际需求,积极推介我院毕业生在广告设计、新媒体运营、文化产业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和特长,并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应用型研究与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交流与共享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随后,吕静、张亚格分别代表双方在“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条款,双方将在今后3年内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全面合作。

随后,奚青梅、吕静一行又来到汝官窑遗址宝丰清凉寺,走访宝丰清凉寺宣和汝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汝瓷文化企业,深入厂区、库房、门店等,与镇文化工作干部、企业负责人、汝瓷从业人员交流,了解乡镇汝瓷文化企业在陶瓷制作、器型设计、文化传媒等方面的人才需求,并详细介绍我院专业建设及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并希望与走访企业紧紧围绕毕业生实习就业进一步达成合作协议,共建学校与企业互惠共赢的合作平台。

奚青梅、吕静还来到中国宝丰清凉寺汝官窑遗址保护展示馆、河南宝丰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博物馆调研,通过与博物馆负责人、现场解说员的交流,深入了解中小型场馆类单位对于播音与主持艺术类人才的需求,拓宽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人才培养和就业的思路。

此次走访乡镇汝瓷文化类中小企业的调研活动初显成效,为我院下一步的“进园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开了好局,也为我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供了新思路,更为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的申报建设提供了必要的实践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