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资讯 >> 正文

佛山传媒集团招聘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公司介绍:2005年,佛山市委市政府基于“小城办大媒体,引领城市新跨越”的战略目的,组建了佛山传媒集团,成为全国首批横向整合了广电、报刊、音像出版以及部分文化产业,纵向整合了市、区、镇各级传媒和文化资源的新型主流文化传媒集团。
  佛山传媒集团下属有“三报两台一网一社”7家媒体单位,分别是佛山日报社、珠江时报社、珠江商报社,佛山电视台、佛山电台、佛山新闻网、佛山期刊出版总社。目前,集团共有2800余人,建有新闻类网络平台账号380多个,所有新媒体平台累计用户粉丝数5500多万。

 

职位:记者(实习生)

专业1:新闻学
专业2:传播学
职能类别:记者

岗位职责:

1、负责与相关单位日常联系和信息沟通,上报新闻选题,制定各时期线上新闻采访工作计划;

2、根据各档栏目要求,独立进行新闻采访、撰写稿件、配音及剪辑新闻片供各栏目使用;

3、提出线内重大题材的策划构想,参与新闻题材的策划和执行;

4、承担各类新闻节目以及新媒体端的稿件采写制作。

 

任职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广播电视新闻学、传播学、社会学、中文学、公共管理学等相关专业;

2、具备媒体融合传播的理念,有新闻媒体实习经验者优先;

3、适应新媒体工作形式,具备文、图、小视频、社交媒体碎片化报道的综合能力;

4、文字功底扎实,新闻敏感度强,吃苦耐劳,思维活跃,会摄影者优先;

5、仪表大方,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能胜任新闻出镜;

6、至少可实习三个月,每周至少报道4天,可免费为外市实习生提供实习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