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毕业设计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届第一批次毕业设计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8日至29日,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第一批次答辩工作顺利进行,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广告学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相继完成答辩。根据疫情防控需求,本次毕业设计答辩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批次进行。

4月29日上午,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第一批次答辩会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分别于图书馆L410、L411、L608分批次举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设计各答辩小组分别由院长吕静、党委副书记梁广成、副院长王冰、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林博、教师赵先锋、范嘉迪等老师组成。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设计线下答辩以三人或四人一组的形式进行。同学们通过播放视频,结合PPT展示小组作品,分别从镜头语言、画面构成、灯光运用等方面详细阐述作品的创作过程。整个答辩过程中,同学们思路清晰、阐述有理,答辩评委老师认真听取同学们的陈述,并提出修改意见。毕业设计答辩环节,进一步深化同学们对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广播电视节目编辑及制作等专业知识与技能的理解和掌握,展现自身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 

4月28日下午,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在图书馆L208、L607、L310、L409进行了毕业答辩。本次答辩分为五个答辩小组,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各答辩小组分别由副院长段纳、娄艳阁以及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主任屈义植、专业课教师薛淑莲、李沅擎等教师组成。本次毕业答辩专门设置大一答辩观摩团。一年级学生通过现场观摩,沉浸式体验答辩过程,全面了解毕业答辩相关环节,更有效地帮助其明确学习目标,规划学业发展方向。

在提问与答辩的过程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们围绕选题概述、工作量及完成情况、专业知识及技能总结、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情况逐一展开说明,针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运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进行回答,展现出同学们良好的专业素养。答辩评委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结合同学们陈述内容,就对象感、内在语、情景再现等方面提出问题,并提出修改意见。

4月28日下午,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毕业设计答辩于图书馆L701、一号教学楼1201顺利举行。答辩小组由新闻学教研室主任赵鹏、专业教师朱晓娜、万鹏、王嘉璇等老师组成。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答辩现场,同学们通过ppt展示,从选题背景、选题意义、作品思路、作品形式及内容等方面对毕业设计进行阐述,展示其扎实的新闻传播理论知识及新媒体技术的运用能力。答辩老师针对同学们在毕业设计与作品阐述中出现的问题,以及毕业设计写作的规范性、创新性,相关专业知识的理解以及运用给予了专业的点评,帮助同学们明确作品中存在的问题,加深对所用相关知识技能的理解。

4月28日下午,2018级广告学专业在一号教学楼1203、1205进行了毕业答辩。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广成、广告教研室主任芮雪伊、专业课教师姚婷、吕梦明等参与本次答辩。

广告学专业的同学们在答辩过程中立足于知识和能力,对广告策划书和设计类作品进行详细阐述,充分展现其在告文案写作、广告策划、广告创意与设计等方面的能力。面对答辩老师所提出的问题,同学们运用所学习的专业知识予以回答,展现良好的专业知识素养、实践运用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4月28日下午,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毕业答辩在图书馆L614、教学楼1211、1212举行。我院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主任李晓敏以及教研室老师路学军、宋红豫、李沁叶、王怀满、赵轩、李胜楠等参加此次答辩。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围绕毕业设计策划书,从文创产品开发、文化IP形象设计、文化产业项目策划等方面出发,对自己在毕业设计过程中的各项工作进行详细介绍与说明,答辩老师仔细听取了同学们的陈述,并根据同学们的阐述内容以及作品展示情况提出答辩问题,给予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完善毕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

毕业设计是对毕业生大学四年内所学理论、知识和技能以及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考察,是对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结合实际独立完成课题工作能力的进一步强化。我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政产学研协同育人,以达到培养新时代新闻传播全能型人才的育人效果和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