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香港无线TVB8主办《青春•镜像》摄影摄像大赛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5-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4日,由香港无线TVB8主办的第二届《青春•镜像》摄影摄像大赛在TVB无线电视城拉开帷幕,我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以及广播电视学专业的易佳伟、秦胜、陈默、卢洪清等四位学生在龚诗尧老师带领下参加了本次大赛。 根据大赛组委会要求,参赛的大学生小记者需要具备摄影摄像专长和较强的新媒体文字写作能力,全程追踪“2015年度TVB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选手的追梦历程。每位大学生记者还负责为各自追踪的两名新秀选手各制作一组作品,包括一个微信图文(含:视频、文字、照片)及H5(含:照片、文字)于12月20日上交。 “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全称“TVB8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大赛从198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34届,为华语乐坛挖掘出不少人才,如陈奕迅、郑秀文、杨千嬅、张卫健等。 在为期七天的实战里,平顶山学院四名大学生以记者身份一对一跟随八位选手进行试音、练舞、彩排、赛况的报道 ,结合图片、文字、音视频等多角度传播方式为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的表现进行立体化报道。本次比赛不仅使四位同学对TVB整个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锻炼了他们的实践能力,为将来从事电影电视等媒体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12月29日,第二届《青春•镜像》摄影摄像选拔赛暨“2015年度TVB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新媒体报道分享会将在平顶山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