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发布者:门如烟[发表时间]:2019-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1日晚7点,平顶山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全体2019级学生,在中心会议室聆听了梁广成老师的以“脱贫攻坚、共同富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报告。

梁广成老师结合上周大家观看的《我们永远在路上》视频,向同学们提出几个问题:什么是脱贫攻坚?什么是共同富裕?为什么要共同富裕?结合同学们各种回答,他从我们国家的社会性质入手,就脱贫攻坚的内涵进行了阐释,并最终指出:脱贫攻坚、共同富裕是我们社会主义国家本质决定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接着他重点讲解了共同富裕的“前世今生”:从古代社会时期“大同社会”的原始梦想到近代以来“人人平等”的社会追求,直至中国共产党人建设新中国,改革开放、脱贫攻坚,实现共同富裕的坚定步伐。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脱贫攻坚政策实施背景,站在“共同富裕”的高度,对脱贫攻坚内涵进行了阐释。号召大家,积极了解国家现行政策,以更好状态、更高的使命感投入到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