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 >> 正文

河南高校广播电视类专业第二届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2-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探讨学习、互取所长、加强省内高校广播电视类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经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批准,2012年4月28号上午8点,由我校主办、我院承办的“河南高校广播电视类专业第二届发展论坛”在2106教室拉开帷幕。此次论坛为期两天,共有50余名来自河南理工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师范学院等省内14所高校的代表及漯河经济电视台、平顶山市广电总台等多家实习基地的代表到会。此次论坛的主题为“中原经济区建设与广播电视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校长文祯中致欢迎词。文校长代表平顶山学院对莅临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文校长说,近年来,我校始终秉承“文理渗透,博学专长,教学与实践结合,理论与技能统一”的办学理念,发扬“崇尚科学,崇尚学术,崇尚人文”的大学精神,坚持走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特色名校之路,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新闻与传播学院作为平顶山学院最年轻的院(系)之一,经过近四年的努力,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位于全省前列。

文祯中指出,自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提出要弘扬中华文化,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去年,国务院出台的《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中,也指出要弘扬中原大文化,增强文化软实力,又进一步确立了文化产业发展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广播电视事业密切关联文化创意、文化传播、影视制作、动漫产业等文化产业的发展,是文化传播与文化创新的重要载体。加快推进广播电视、影视制作、文化艺术等广播电视事业的建设与发展,对于中原经济区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事业的进步、产业的发展,人才是关键。高校广播电视类专业作为培养传媒人才的摇篮,承担着为广电事业培养、输送与储备人才的任务,责任十分重大。因此,进一步深入研究和探讨高校广播电视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不仅十分必要也十分重要,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广播电视类专业建设给予指导和帮助。

平顶山市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闫新喜带我校校外实习基地讲话。他说,搭建高校与高校、高校与业界的交流平台,形成校际、校台广泛的资源共享,是高校与媒体共同的愿望。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为我省广播电视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论坛就“加强实践性教学,培养实用型人才”、“探索校台合作的培养模式”、“高校与媒体的对接双赢”、“文化经典的阅读与广播电视人才的培养”等涉及广播电视类专业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科建设、实验教学研究、教材建设、实验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论坛的举办为河南省高校广播电视类专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为我省广播电视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