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主题为“文化传播的媒介化与多元化”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郑来博士在图书馆L411作主题为“文化传播的媒介化与多元化”的讲座。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各专业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共分为“文化传播的形态”“文化传播的媒介化”“多元化对文化传播的影响”三个部分。讲座开始后,郑来博士以“文化传播的形态”作为切入点,并简要概括了文化的时代性和复杂性,及其在时代变迁中的不同表现形态。随后,围绕着现代传媒视域下文化传播的媒介化和多元化展开话题,引用了相关例证,并结合中西方文化传播的方式及其差异来进行讲解。讲座中,郑来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和互动,帮助同学们了解当下文化传播的发展及其主要形式,并引导同学们学会运用正确的赏析方法和理论,用是非分明的受众视野在纷繁复杂的传播空间中取其精华、弃其糟泊。

最后,郑来博士引用米兰.昆德拉的一句话“人的生活就像作曲,各人为美感所导引”作为讲座的结束,并指出当下大众传媒已经成为社会中最主要的文化消费途径之一,它就像一把双刃剑,既有利又有弊,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通过学习积累,培养文化接受和审美赏析的能力,提升自身的人文修养和传媒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