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入选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0-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通知》(教高[2010]189号),公布了201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荣获201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称号,这是我校第四门省级特色专业,也是我院第一门省级特色专业,是我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新成果。此次获批省级特色专业,标志着我院学科专业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是我校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开设的新专业之一。近几年来,该专业瞄准我国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实际,根据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认真贯彻“文理渗透、博学专长、教学与实践结合、理论与技能统一”的办学理念,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和学生专业技能训练,着力建构“实物、实景、实岗、实习”的专业实训模式,对教学进行了大幅度改革,特别是在课程体系建构、学生学习评价方式、实践教学、第二课堂建设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专业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