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校举办“致敬经典新年新诗会”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年“致敬经典新年新诗会”在图书馆演播厅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平顶山学院教务处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朗诵与主持艺术团承办。我院院长秦方奇、党总支书记奚青梅、副院长段纳与播音主持艺术专业的老师们出席了此次活动。此外,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特邀嘉宾平顶山青年作家协会副会长许秋来,平顶山市资深朗诵爱好者邢鹏、张兆维先生等。我院优秀毕业生,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编导崔晓东,北京怀柔新闻网主播郭晓伟也特意回到母校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新年新诗会在“致敬经典”的主题上又分为四个篇章,分别是为遇见、礼物、勇气、陪伴。新年新诗会在一段热情洋溢的舞蹈中拉开帷幕,唐婉、陆游的千古绝唱《钗头凤》在霍孟新、马泓道两位同学的演绎下,生动展现出了一场令人肝肠寸断、难以言表的爱恋,不禁使在场众多观众潸然泪下。

柏晓雅等同学在《水浒》的朗诵中巧用说书人的形象,创新了节目形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李洋等同学的《钢铁》将自己代入保尔柯察金的形象,借用原作《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大量对话倾泄凄伤悲凉的情感,带给观众一场感官视觉上的双重盛宴。

除了同学们的精彩演出,特邀嘉宾也展示了自己出众的魅力。邢鹏先生声嘶力竭、跪倒在地,将在场观众一起带入长征年代,感受红军的辛酸苦楚,观众们都深受其感染,眼含热泪。

我院优秀毕业生郭小伟学姐以一首《卜算子·咏梅》展现了她优秀的播音功底。节目最后,我院09级毕业生崔晓东学长带来的《摇篮曲写给平顶山学院的诗函》是由许秋来先生亲自提笔作下的诗歌,随后,许秋来先生演讲的《减不掉的乡愁》充分展露出其对余光中先生的敬仰之情以及对余光中先生逝世的哀悼沉痛。

新年新诗会是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实践教学环节之一,是我院传承多年的第二课堂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古代经典的魅力所在还有助于传承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精神,用美好的声音重新诠释不朽的文学诗歌作品,学习并致敬经典,传承华夏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