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 >> 正文

大河网总经理高亢携手我院共探新媒体发展之路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上午,大河网总经理高亢一行来到我院,与院长秦方奇、副院长吕静、陈建裕、段纳及新闻教研室的老师们围绕“融媒体实践教学”共同探讨了“媒体融合、新媒体发展、创建实践平台”等问题。

高总在会议上指出,在全媒体时代,教师在教学实践中要注重引导学生实时关注社会各界的新闻动态,学生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学而优则仕”。高总对当下媒体融合趋势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以“今日头条”为例分析当前媒体转型的激烈竞争形式,阐述了当前媒体的发展趋势、传统媒体的衰弱和新媒体的融合等问题,这引发了各位专业老师的激烈讨论。

秦院长指出,教师在以后的教学工作开展中要培育学生的传媒核心竞争意识,深入发掘学生的创造力、创新思维等能力,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利用现代传媒传播文化等元素在内容和形式方面提高创新能力。

此次会议为我院的教学实践、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提供了方向,有利于教师在以后的教学工作开展中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传媒意识、创造力等方面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