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优秀毕业生返校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我校优秀毕业生王少钏、付俊鹏返校经验交流会于图书馆513教室举行,我院副院长段纳及相关负责老师同部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副院长段纳在讲话中指出,在校学生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多接受前辈的分享经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在介绍两位优秀毕业生时引用了韩愈《师说》中的句子“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表达了对我院优秀毕业生所获成就的充分肯定。

在经验交流中,王少钏分享了在校时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感受,他表示,比赛是一个让人极速成长的关键阶段。他对我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我院旨在为地方级电视台及媒体单位输送实用性人才,应注重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的结合统一,毕业生在工作竞争中才会具有一定的优势。王少钏在分享交流中多次强调,要时刻保持自己对学校以及院系的自信,在机遇出现时,要紧紧抓住,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他表示自己将用一生的时间去做一名新闻工匠,只有这样才不辜负“记者”这两个字肩上所担负的责任。

付俊鹏以“追梦路上,初心不改,与爱同行”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多次参加比赛直到最后成功进入河南省广播电视台的播音经历,他利用河南方言的诙谐幽默成功带动了现场气氛,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在经验分享的过程中,付俊鹏围绕“记者节”讲述了他以裸跑做公益,为环卫工人送去暖冬大礼包以及为白血病患儿圆梦的事迹。他表示,每帮一个人实现梦想,离中国梦就更进一步,在这条路上我们没有停止的一天。

此次经验交流会不仅彰显了我院人才培养模式的正确性,也让我院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今后的专业发展方向,有利于我院同学确立未来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