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 >> 正文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师生赴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媒介调研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专业实操能力,增加学生实践机会,开阔学生的视野,6月13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在赵鹏、张琰、王嘉璇三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进行媒介调研活动。

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是我校唯一一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与新闻与传播学院有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网媒专业的六十余名师生在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总策划李南和李瑞两位老师的引领下进行了参观调研。

在电视新闻演播室,平顶山新闻联播的主持人张坤鹏为同学们现场示范了新闻联播节目的播报工作流程,并就媒体工作者必备的素质以及当下存在的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在电台的导播间里,平顶山市新闻广播主播全彬为同学们介绍了广播电台的主营节目。2016届英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的高强现在是平顶山交通广播的一名主播,作为平顶山学院走出的优秀校友,他热情地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并就自己当下的工作谈到了广播电台在融媒体时代的转型,同学们深受启发。在今年1月刚刚投入使用的平顶山市融媒体中心,新媒体负责人金梦阳为师生们演示了全媒体采编平台的运营情况。他指出,融媒体中心与平顶山市电视台现有的采编、制作、播出系统无缝对接,打造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多元发布、多级放大、多渠道融合、多平台互动的新型多媒体采编中心,构建了载体多样、渠道丰富、覆盖广泛的现代传播矩阵。

通过这次调研学习,同学们对于融媒体背景下传统媒体的转型现状有了大致了解,熟悉了广播电台、电视台以及融媒体中心等部门的工作流程,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对网络与新媒体行业的热情,也为以后从事媒体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