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播音专业开展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中期外审反馈交流会

发布者:陈菁华,刘润祯[发表时间]:2023-04-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设计作品质量,4月6日上午,2023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设计外审反馈交流会于图书馆L607融媒体实训中心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段纳、娄艳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屈义植,实验中心主任刘飞曼,各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以及本次抽检学生参与本次会议。作品外审特邀南阳理工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李艳丹,安阳师范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步长磊,平顶山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姚硕、王翌珺等四位老师线上参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由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屈义植主持。

图片

(屈义植主任主持)

据了解,本次播音专业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反馈会是在前一阶段全面检查的基础上进行的抽查环节,本次抽检的22部作品,提前发送给专家,由专家撰写作品评价意见,再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确保抽检工作落到实处。“高校老师+行业老师”的双主体评价模式,为学生毕业设计作品质量提升保驾护航。 

图片

(专业老师与抽检学生共同参会)

会上,李艳丹老师对抽检的毕业设计作品表示认可,随后针对作品,提出三点建议:首先,视频节目应注重选题的意义与价值,把握当下,贴合主题;其次,新媒体作品应讲究节目呈现的效果,可进行适当的节目包装;最后,音频节目应避免内容与形式的单一,贴合受众需求,建立情绪联动。李艳丹老师的发言使参与抽检的同学受益匪浅,同学们围绕各自所困惑的问题,进行深层次交流与讨论。

图片

(李艳丹老师发言)

步长磊老师就毕业设计作品中,画面景别搭配、镜头运用、剪辑效果、文字稿件等问题进行了点评。他强调作品应保持主题与画面的一致性,并建议同学们多参考和学习成熟作品,以此提升毕业设计的整体水平。

图片

(步长磊老师点评)

姚硕老师从表述能力、内容的趣味性、明确主次三个层面切入,以行业视角为同学们毕业设计作品的修改提供新思路。

图片

(姚硕老师提供新思路)

图片

(段纳副院长与线上教师交流)

图片

(同学们进行提问)

会议最后,老师们就毕业设计的整体要求、规范及作品标准等方面与外审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同学们也结合自身毕业设计作品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提问。

图片

(娄艳阁副院长进行会议总结)

播音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审核采用双主体评价模式,创新毕业设计作品审核方式。通过宽领域、多渠道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多方位、多层次的良性循环。此次活动不仅有利推动我院毕业设计作品整改工作的进行,多视角对学生毕业设计作品进行把控,同时也加强了我院与高校、行业之间的深入交流。